详情

返回 首页

首页 > root权限获取知识

 看文章前确保:第一:你的机器已经刷了MIUI8系统;
第二:你想获取系统的完整root(指可以修改system分区的root权限),不懂的不要拿官方默认的root来喷。
第三:从体验版6.6.7开始系统取消了自带root,需要单独刷入root包。以下的所有操作都需要记得先刷入系统的root包,否则可以直接跳过本文。[URL]6abd1600a1db85e368dcfd898f31612a.png

注意:通过此方法获取root后,你更新系统将无法正常OTA,需要以完整卡刷包来更新,每次更新后需要重新破解一次,如果刷入了xp,也得重新刷入一次。自己掂量,要不要获取完整root。

方法步骤:
1:找到你的系统“设置”——“关于手机”;连续点击“MIUI版本”,直到提示开发者模式已经开启。(如果你已经开启了这个模式就不需要这个步骤了)
2:打开系统的“设置”——“更多摄者”——“开发者选项”,开启“USB调试”选项;
[URL]b9ba34c0320699e0d72ace435c59e010.png
3:下载我提供的附件,adb环境压缩包;并且解压出来文件(解压出来不是让你直接双击打开),如图:

[URL]9ab90c9800ed362c041c48fd47f43ffa.png
此时,鼠标放到空白处,按住键盘的shift键不要放开,点击鼠标右键,如图,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。
[URL]03e0ce270977671948fe96fcfcc1338e.png
4: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:adb root,然后按回车键;(有的人,我已经被你打败了,你尽管输入这个命令即可,你的窗口和我不太一样是因为图片是我后期重新截的。不要死钻牛角尖)
[URL]5d7f601d6cf2d318a8a53e5538be9778.jpg
继续输入adb disable-verity;
[URL]77152b4cb21bf0ff24a0f60305528063.jpg
完成后手动重启手机或者输入adb reboot命令重启手机即可。
[URL]46d4f3b04eefe1ab3e6bf6cc7c3aabdc.jpg

有些人出现如图的情况,
[URL]49227782caf966dfcd020a5adecba909.png


是因为你使用的adb版本不对,太低,没有采用我提供的adb环境包,我附件提供的adb是最新版本,你只要下载我提供的adb版本不会出现那个问题,所以无脑喷走远一点。
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有人刷了MIUI8之后尝试刷第三方REC(只要你官方REC没有了,你就无法使用本文的方法正常开启root了,如果要按照本文开启root,你可以还原刷回官方rec,这里不说方法了,网上一大堆呢)

重启手机后你就可以利用自带root权限修改system分区了,也就是说你可以自己安装xp框架等等了,而并不需要借助第三方REC,当然REC有很多强大的功能是系统root无法替代的,选你喜欢的就行了.

对于想安装xposted的朋友可以用我基于吴大的xp安装器修改过的apk(前提是你必须按照此文操作获得了完整root权限)进行安装,安装过程大概20分钟左右,手机发热属于正常,不要 大惊小怪。
附件下载 :http://www.miui.com/forum.php?mod=attachment&aid=NDU5MDM4MXxjMmMzOTdmZjUwYjQyZGI2MzE2MWM3NGRlOGU0MTAyNnwxNDY2Mzk2NjYw&request=yes&_f=.apk
 
 
http://www.miui.com/forum.php?mod=attachment&aid=NDU5MDA2N3xjMDZiOGYwZTdlYzAyYTY3YWVlNmZkZGU0Mzc2ODYxOHwxNDY2Mzk2NjYw&request=yes&_f=.zi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