详情

返回 首页

首页 > root权限获取知识

   由于安卓生态系统的碎片化加剧,一直有传闻说谷歌正试图在加强对安卓的控制,甚至在逐渐让Android系统走向封闭。其实谷歌的这些小动作,开发者们早就有预感了。

    从Android 4.3开始,手机想要root变得越来越难了。不过问题来了,如果手机不能root权限,那用户如何管理手机呢?针对这个问题,谷歌在今年的I/O开发者大会上给出了答案。
    5月28日,谷歌不但发布了Android M (6.0开发者预览版),更为重要的是推出一项重大改进,允许用户在安装时控制每个应用所能调用的权限,比如身份信息、通讯录、位置信息等权限。

    这意味着,谷歌在试图封闭root权限的同时,也在致力于让用户更清晰地了解到应用权限方面的信息,释放出更多的系统权限,让安卓手机无需获取root权限也能管理手机APP的安卓权限。
    那这是不是意味着,Android系统将可以免root卸载预装应用呢?非也!Android 6.0的新功能只对用户安卓的软件有效,对预装应用无效。虽然市场上有许多号称可以免root控制应用权限的管家应用,但实际效果也并不理想。
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说,因为种种原因Android用户获取root权限还是很有必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