详情

返回 首页

首页 > root权限获取知识

 1、保修影响:因各手机厂商对于保修和升级的要求不一样,以下说明是针对大多数手机而言,对于不同手机还请大家直接咨询相关手机的官方维修点。目前有些主流机型我们使用了特殊的刷机ROOT方案,刷机ROOT方式会影响保修和升级,以厂商不同而定。


2、升级办法: 用户Root成功且成功卸载预装软件后,如果计划进行系统升级或者手机保修,那么就需要将之前删除的软件恢复,然后再解除root。否则保修时会被检测显示系统被修改过,没法保修。恢复出厂设置前需将已经删除的预装软件恢复,因为恢复出厂设置是不能将已删除的软件恢复的。

3、卸载恢复办法:所有用360官方软件卸载的手机预装软件都可以在后期恢复, 6款软件卸载工具,卸载后都可以恢复:安卓授权管理(ROOT后自带)、360手机助手(卸载后备份在电脑上)、360手机卫士、360手机优化大师、百度手机助手、root大师手机版。对于用非带有回收站的软件删除的预装软件,比如RE等,只能通过刷机解决了。

4、无法恢复情况:如果有软件删除了之后无法恢复,比如将相应的回收站清空了等。这时只能通过刷机了,刷机之后系统还能升级,但是对于不同的厂家保修政策就不一样了,比如部分华为的机型还能进行保修,而三星需要将刷机的某些数据修改之后才能保修。

5、ROOT变化:升级或刷机之后,手机root权限也随之消失,需要重新再ROOT一次。即使原来可以root的手机,由于固件版本变了,升级或刷机后手机也不一定还能root成功。